棉花

这是一颗不会开花的棉花

【许李】圣诞后夜-上-

只是单纯觉得“许你”这个CP名字太好听了,另一种简称“墨言”也很……好听……

想给教授和总裁幸福(各种意义上的)想宠他们!

大概没有什么特殊含义的小甜饼,OOC概不负责!

虽然很清水,但毋庸置疑的是许墨×李泽言没错

这个阶段的两个人应该是还没有正式确立关系,只是模糊的谈恋爱吧……



-上-


  李泽言站在某著名游乐园的门口,园内灯光璀璨,霓虹如梦,光影点缀过的糖果色彩游乐场,实在和总裁大人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太不相符。


  更别提身边还站着另外一个大男人,对方似乎很喜欢穿浅色的衣服,在这样夜色浓重的夜晚,白色的制式外套上都沾染上了园内五彩斑斓的折射光。


  “不进去吗?”许墨挥了挥手里的门票,宽大骨感的手指里夹着两张VIP门票:“难得我请客。”


  很难说这到底是一个水平太过低级的冷笑话,还是一个技巧太过高超的嘲讽,在许墨这个人的身上,这两种态度似乎更加难以分辨。李泽言懒得去猜测这样一个人的心思,他站在寒风里,拉了拉条纹围巾说:“我给你投资不是用来买游乐园的门票的。”


  “没有关系,我自己有收入。”许墨好声好气的解释,完全不在意李泽言的态度唐突,“而且门票没花钱。”


  “……”李泽言刹那间有点无语。


  许墨把手揣在兜里,他没戴手套,这个时节的夜晚已经有些冷了,说话的时候都能飘出一些白雾,“悠然送的票。”


  “你可以和她一起去。”终于等到许墨慢悠悠的说完了一句话,李泽言就立刻反驳了回去。


  “她要加班写企划,票马上就要到期了。”


  “那你也可以找其他人,比如你其他的朋友。”李泽言想了一下,“或者犒劳一下你手下那些平时被你压榨的可怜学生。”


  听到李泽言说的这句话,许墨笑了一下,本来就眉眼温润的人笑起来,看起来更加柔软得不可思议。


  “那不如给总裁犒劳一下手底下的员工,他们才应该是压力大得需要释放的一群人吧。”


  许墨说着就把两张票递了过来,暗紫色门票上的烫金字样非常显眼,除了“VIP”这一标识LOGO之外,还很清楚地写明了使用截止日期。


  ——12月27日23:59分。


  也就是,今天晚上十二点失效。


  “嗯,我看看,现在已经九点半了呀。”完全无视李泽言比锅底还黑的脸色,许墨甚为夸张地看了看手表,“总裁大人,现在怎么办?”


  进去,还是不进去?


  “胡闹!”随着李泽言的一声怒喝,游乐园内同时响起了巨大的声响,咻地一声升上天空的烟火,猛然炸裂,迸发出幻彩的花朵绽放在夜空,随后不断地有更多、更密集的小花朵,随着音乐一起在夜空上表演。


  李泽言被惊得一愣,他和许墨同时望过去,巨大的城堡上正好升上一朵金色的烟火图案,照亮了半片夜空,其他的游乐设施都在这一瞬间被点亮了金色的光彩。


  对方的眉眼也因为这一刹那的烟火而格外明显,金色的光影跳跃在那张平时没有任何太过明显的感情变化的脸上,李泽言慢慢地吸了一口气,清冽的冷口气让他感觉舒服了很多,“我不陪你胡闹,我要回去了。”


  许墨转过头来看着他,李泽言甚至是有些“期待”对方再用一些什么蹩脚的借口来拖拉,这样他就可以更加毫不留情地全部驳回,结束这场闹剧。


  “好吧。”


  但是却并没有。


  许墨只是有些无可奈何地,就像是他平时那样,一个没什么脾气的好好先生,尽管眼神里全部都是依依不舍,但许墨还是收回了视线,轻轻了叹了口气,很是温顺地转身往外走了。


  第一反应觉得欣慰的李泽言,看着许墨两只手揣着口袋,慢慢地从游乐园的门口转身,越走越远的背影,又莫名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  李泽言又回头看了游乐园一眼,烟花表演还在继续,以游乐园的主打电影为题材,煞有介事的分出了好几组不同的样式和色彩。只是排场已经没有刚才的那么大,音乐声渐渐小了,估计是快结束了,从这里一眼望过去,游乐场的主干道上也有游客正零零散散地往出口走。


  难道许墨真的想逛游乐园吗?


  李泽言看着园区内那些模糊的人影,宽阔的大道上,树木身上也挂满了闪亮的霓虹灯,照亮了那些人脸上的身影,他们有的勾肩搭背,有的拉着手,有的靠的很近走在一起,但无一例外,脸上都是笑容满布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的许墨在不远处回头喊他,“已经这个时间了,你也该回去早点休息了吧。”


  好像就完全放弃了游乐园这件事一样。


  “如果你想逛,可以自己一个人逛。”李泽言说,“我不奉陪而已。”


  “那倒不用。”许墨还插着兜,站在暗色的树影下,看着游乐园门口的李泽言笑,“也没有那么想。而且李总说得对,为了回报您的投资,我还是回去好好工作吧。”


  有些寒冷的夜风吹动了许墨的头发,许墨用手拨了拨,没有戴手套的手指,还有因为扬手而露出来的一截手腕,在夜晚中苍白得冰冷。


  李泽言不自觉皱起了眉头,“我开车送你回研究所。”


  “太麻烦你了,又不顺路。”许墨依然是“好脾气”的回绝了李泽言难得的好心,“我可以自己坐地铁回去。”


  许墨还在往前走,虽然有路灯,却只照得出不知道延伸到何处的道路,地铁站似乎在很遥远的地方。


  “早点回去吧。”许墨又回头叮嘱他,“夜风太凉,早点休息。”


  李泽言没有看漏对方又抬眼望了一下自己背后游乐园区的动作。


 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破绽,对于许墨这种性格的人来说,甚至有些故意。他很难揣测许墨到底只是想重拾童心,或者是有什么其他的打算。但这也的确像一个诱饵,搅扰得李泽言心烦意乱。


  李泽言习惯于直接拒绝,令他人放弃,而许墨却恰恰相反,擅长委婉的攻势,令他人无法拒绝。


  “真的不想逛了吗?”李泽言走到许墨的身边,盯着对方的眼睛问道,“我只问你这最后一次。”


  许墨黑色的眼睛就像黑色的墨块,是他这个人表象上唯一不柔软的地方了,这个时候倒柔和了很多,凝固着惊讶,许墨看着李泽言,慢慢地回答道,“想。”


  “那走吧。”李泽言早被这个人的温吞给拖拉得火大了,拖着许墨就往入口走,“下一期的报告你要准时交给我。”


  被硬拽着往门口走的许墨一开始还有些踉跄,听到李泽言的后半句话,反倒直接笑了出来,“好的总裁大人,没问题的总裁大人。”


  “幼稚!不要学这些无聊的东西!”


  

tbc.....

评论(8)
热度(4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棉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